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党建活动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举办先进典型宣讲会暨“道德讲堂”活动
2019-12-02 17:1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物医药学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11月28日下午在一号楼合504举办了先进典型宣讲会暨“道德讲堂”活动。动物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活动在铿锵有力的歌曲《公民道德歌》中开始。随后师生同诵传统经典语录和爱岗敬业格言:(1)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苏轼《晁错论》(2)朝闻道,夕死可矣。——《论语·里仁》(3)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道德经》。重温中华经典,体悟文化精髓。

第二阶段活动为基础兽医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学校首届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王军副教授走进道德讲堂,与全院教师分享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感悟,传授工作方法,分享工作体会,讲述了他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志于教育事业,不忘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以扎实的教育理论、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教导学生。王老师重点讲到,作为教师应当不仅仅是教授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汪洋作出点评,希望全体老师要主动学习榜样、学习典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事业心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先进典型宣讲会暨“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以身边人讲自己事的形式,让全院教职工充分感受了道德力量,接受道德洗礼,老师们彼此畅谈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人生境界。为我院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典型、振奋精神”的良好氛围,深受教工一致好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2019年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汲取榜样的力量,学思渐悟新思想”-动物医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4》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