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做垃圾分类新青年,享健康环保新生活”主题团课
2019-11-25 08:30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1号下午2:30,我院组织19级学生于各班固定教室开展“做垃圾分类新青年,享健康环保新生活”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上,主持人首先以播放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结合有关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各种垃圾在分类后最终去处,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前普及12月1日将要实施的《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住建部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帮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接着主持人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针对某些不易区分的垃圾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讨论,从发言中认识到某些垃圾的分类误区。例如回形针由于回收成本高,虽是金属但归为不可回收垃圾。最后,主持人对本周团课内容进行总结,进一步鼓励动员更多的学生了解垃圾分类,进行垃圾分类。

本次团课进行顺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有关垃圾分类的新知识,也了解了许多垃圾分类的误区,他们表示将从思想和实际行动上积极响应国家对垃圾分类的要求,做垃圾分类新青年,为创建文明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