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课
2018-06-19 08:19  
[文章下载] [字号: ]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17级全体学生于生工组团A座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课。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端午欲近蒲草香,糯米蒸煮裹枣黄,红绿丝伴葡萄味,菊点蔗糖佐槟榔,滚水不知酒浆和,却含离骚艾草郎,闲品粽叶色俱全,每逢端午居家赏”。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熏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已经成为端午节这一天的习惯。在春秋之前端午节是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爱国诗人屈原在此日殉国明志而演变成中国汉族人民祭奠屈原以及缅怀华夏民族高洁情怀的节日,沿袭至今。17宠物01班学生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屈原代表著作--《离骚》,以表达对屈原的深深敬意。

端午节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千年的文化积淀,如今我们传统文化日渐式微,这有待于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来强化它。此次团课的成功举行,为同学们打开了另一扇门,让同学们通过另一个角度,去审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同学们深深记住了“我们的节日––端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系列就业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