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培训会
2018-06-22 21:55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6月21日中午,动物医学院在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面向我院实验员教师、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开展科研试验的教师、学生助理实验员和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的学生助研,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宋予震主持。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的主题是“实验室生物安全”,由我院彭志锋博士担任主讲。彭老师的报告从国内外实验室的典型生物安全事故入手,通过案例分析,从生物安全的基本概念、设施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操作安全、材料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并提出实验室人员务必树立“规矩意识、敬畏意识和危机意识”。

宋予震副院长通报了我院近期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的结果,进一步强调了规范实验操作、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我院全体师生应努力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长期以来,动物医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近年来,动物医学院建设了危化品储存室,不断更新、添置实验室安全设施,为实验室安全提供硬件保障;将实验室安全管理由以往的静态转变为动态、将日常巡查与重点部位随访紧密结合。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预防兽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系列就业宣讲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