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7 17:11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8日上午8:00,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前隆重举行。动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录、河南省猪病防控工程中心主任李文刚、院长宋予震、正处级组织员魏秀娟、副院长李利红、副书记张瑞春、汪洋以及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1016名新生共同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汪洋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李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在初入校园时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和悉心指导,同时对动物医药学院这个大家庭充满期待,她呼吁19级新生们要将“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的学习科学知识,树立清晰的目标,为梦想不懈奋斗。2018级动物医学(中兽医)专业的刘思焱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把每天的小坚持作为攀登梦想高峰的扎实脚步,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机会和资源,勇于探索,勇于拼搏,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美的自己。已考取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的2019届毕业生易开放同学作为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大家牢记“2019”,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在强强联手医药学院合并之时,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担时代重任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志向,做现实生活中的“荣耀王者”,在新的起点上做勇敢时代的追梦人。

我院1996级兽药与营销专业毕业生吴学乾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他现任河南赛尔加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总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同学们要把握住机会,珍惜大学时光,不断的突破和提升自己,并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接下来,我院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彭志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彭老师表示“一个”梦想的达成,就意味着“另一个”更远大征程的起航。他建议新同学们要准确定位,树立目标,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积极面对挫折和挑战,以动物医药学院作为新的起点,在挫折中成长,追求理想,成就更杰出、更卓越的自己!

最后,我院院长宋予震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宋院长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勉励同学们要像暑期热播档《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哪吒一样能够喊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壮志豪言,敢于向命运抗争,相信自己的选择,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同时,也要明白“人心都是肉长的”深刻含义,学会换位思考,体谅他人,理解父母、理解老师、理解同学,多一分的宽容和理解才会让同学们在残酷的现实社会中脱颖而出。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开学典礼的现场同学们特意摆出“70”数字造型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全体师生用歌唱向祖国深情表白和衷心祝福,把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化成了歌声和律动。典礼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新学期、新开始、新付出、新征程。动物医药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表达了全体师生喜迎国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立志为祖国奋斗的青春告白之情,为学院逐梦学子吹响奋斗号角的同时也为动物医药学院开启新篇章拉开帷幕。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勇担时代重任,胸怀世界和未来,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志向,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助力专业行业发展,为动物医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李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2018级动物医学(中兽医)专业的刘思焱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已考取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的2019届毕业生易开放同学作为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我院1996级兽药与营销专业毕业生吴学乾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

我院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彭志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我院院长宋予震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

“70”数字造型献礼祖国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制药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