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09-17 17:24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9月15日,动物医药学院特邀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书敏老师为2019级新生进行了新生入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新的环境,调适心理,转变角色,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由于我院新生人数众多,因此讲座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大学生四楼活动中心分两场举行,讲座从张老师为同学们准备的小游戏开始,迅速的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着张老师从大家开学第一天的心情谈起,进一步引发大家对自身心理活动的思考、并通过小案例小故事引发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张老师还列举了大学新生一些常见的心理状态,并总结出“调整心态、管理自我、有效利用资源”等解决办法。最后大学生朋辈联合会成员带领同学们做“大风吹,吹哪里”的游戏,进一步的帮助大家克服紧张、融入彼此,张老师还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此次活动为2019级的新生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上了至关重要的一课,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开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组织师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