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中努力,共盼春来——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2020-02-21 17:36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的春节,以一种始料未及的方式就这样打开了。新冠病毒来袭、足不出户、延期复工、开学推迟,几乎所有人都在家里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当前,疫情仍未彻底控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月19日,我院全体辅导员分别组织各班以群直播、在线视频、语音、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以“疫中努力,共盼春来”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各辅导员首先对近期一直开展的辅导猫健康打卡任务进一步做了详细说明,对个别同学异常签到原因逐一细致询问,精准掌握每个学生状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近期开展的网络授课,辅导员们号召党员和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师生之间的沟通和反馈工作。针对目前网络授课过程中学生们出现的各种“小插曲”,辅导员建议可以通过一些有仪式感的行为来“唤醒”自己,如起床后画个淡妆,穿上正装等,努力克服困难,主动适应在线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遵守线上课堂纪律,共同打好“教学保卫战”。并引导同学们形成自控自律的良好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提醒挂科的同学在家认真复习,迎接开学后的补考,全院形成互帮互学、互赶互超的学习氛围。对将要毕业的学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洋提醒同学们,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要调整好心态,早做准备,在“兵荒马乱”中,用知识反思现实,为自己“开天辟地”。

辅导员们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把疫情当作教材,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学兽医的农学生,向为国家做贡献的院士、科学家、医生们学习,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辅导员们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家人,同时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身心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以便开学后顺利返校。

班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18宠物01班的王子豪说:“面对揪心的疫情,我更多的是感动和敬佩。谢谢这片土地上善良隐忍、守望相助的人们,打不死我们的都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19动医02班的郭宠宠说:“身为国家未来栋梁的我们,一定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让我们戮力同心,同舟共济,共克时坚。

汪洋副书记、聂丹、张丽老师通过在线语音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谷茜茜、樊明明和付文凯老师在直播间和大家交流

张曦臻老师在QQ群传达学校有关通知

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达感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之陈梦镝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工作简报(第5期)——召开院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