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Plogging净城捡跑”志愿活动
2023-03-15 09:13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理解雷锋精神,3月12日,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大学生融媒体服务中心、求是协会和牧院跑团四个组织的志愿者一同到达环龙子湖绿化带,在龙子湖附近开展了Plogging净城捡跑活动。

Plogging,是一个来自于英语jogging(慢跑)和瑞典语plocka upp(捡垃圾)的复合词,意为鼓励人们在慢跑时,通过弓步或蹲起或者在停止之后拾起垃圾,是一种跑步与环保的结合,简言之就是在慢跑的过程中捡起途中的垃圾。这能让每一位全情参与的慢跑者收获运动的美妙,青春的美好,环保的担当。

活动中,因天气变化,户外温度低,狂风席卷,风沙飘扬,但志愿者们依然决定按计划参加活动,大家组织严密,十分积极,争抢着捡垃圾。虽然周围的人有时会投来奇怪的目光,但志愿者们依旧干劲十足,当然,更多的大爷大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肯定了志愿者们所传播的美好品德。志愿者们越干越起劲,热情高昂,他们在旅途中体会着劳动的艰辛,感受着自然的魅力,抒写着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Plogging的过程或许会有些劳累,一次次的弯腰、下蹲和慢跑,这或许很难让人坚持下来,但坚持下来的人都流露出了快乐的笑容。大家互相比拼看谁捡到的垃圾更多,拍照打卡,记录下这一段快乐又有意义的一段时光。

通过2小时的plogging之旅,净湖人数的26名志愿者,清理垃圾总量31kg。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Plogging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希望有一天我们打招呼的方式可以是:嗨!今天你Plogging了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春日润浸万物,宠物义诊医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六)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