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动物医药学院 学院简介

动物医药学院是我校办学最早学院之一。学院的前身可追溯到我校1957年建校伊始的兽医专业,中间经历了兽医科、中西兽医系、动物医药系等阶段,2007年拆分为动物医学系和制药工程系,学校升本后改系为院,至2019年重新合并为动物医药学院。

学院设有动物医学(5年制)、动物药学、动植物检疫、制药工程、中兽医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动物医学本科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动物药学本科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123人,其中正高14人,副高36人,博士66人。学院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青年骨干教师8人,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1人。

学院设有基础兽医、预防兽医、临床兽医、中兽医药、动物药学5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下辖5个教学实验室(基础兽医、临床兽医、预防兽医、中兽医药、动物药学实验室)和1个学生科研创新实验平台,实验室面积达5600余平方;建有龙子湖校区动物医院(1370㎡)和北林校区动物医院(1260㎡)。有动物专用核磁共振仪、动物专用数字化X光机、兽医数字病理远程诊断系统、液相色谱仪等仪器设备,设备总值3900余万元。近年来,学院共立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1项、河南省自然基金项目4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41项、河南省教育厅高校重点项目17项、横向合作项目19项,项目总经费达1287万元;获得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承担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实践改革项目1项、省新农科研究与实践改革项目1项、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课题5项;获国家三类、四类新兽药证书各1个,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5项。建设有河南省动物疫病生物防控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猪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兽药经典名方传承与创新等8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郑州市动物营养代谢病与中毒病重点实验室等6个市级科研平台。

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主题教育、文化艺术等各类活动领域中屡获佳绩,育人工作成效显著。学院先后荣获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人员获得省级荣誉6项;学生在“大运会”、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项;在动物医学专业相关技能大赛中获国家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6项,省级立项10项。

学院与省内外百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就业机会,建设有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学院就业率常年稳定在96%以上,学生考取研究生人数占总人数的40%左右。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