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一、动物医学(本科)

动物医学专业是学校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兽医体制、现代畜牧业发展趋势和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需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兽医学基础知识和能力,理论功底扎实、技术技能突出、综合素质良好,具有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主要从事食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诊断、治疗和监测,亦可从事伴侣动物疾病诊断与防治,生物制品、兽用药品等的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动物性食品的卫生检验检疫,兽医公共卫生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近年来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的兽医技能大赛,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荣誉,此外学生考研率也逐年攀升,2020年报考研究生人数134人,截至目前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录取99人,占专业内本科生总数的39.6%。

二、动物药学(本科)

动物药学专业是在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兽医医药专业的基础上发展建设而来。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动物医药行业和现代畜牧业的发展需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动物药学和熟悉动物医学基础知识和能力,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继续学习能力较强、具有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在兽药企业、质量检测机构和相关领域从事兽药制剂生产、质量检验、经营管理、临床应用、兽药残留分析、兽药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近年来动物药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率逐年攀升,2020年报考研究生人数50人,截至目前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录取34人,占专业内本科生总数的35.42%。

三、动植物检疫(本科)

动植物检疫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兽医体制、动物防疫与检疫、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需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动物检疫基础知识和能力,理论功底扎实、技术技能突出、综合素质良好,具有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能在各级检验检疫部门、动物产品卫生安全与监督机构、兽医管理与业务部门、教学科研机构及相关部门从事动物防疫与检疫、兽医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动物源产品药残检测、兽医事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动物检疫人才。

四、制药工程(本科)

制药工程专业培养适应制药工程发展需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药学(中药)、化学、生物学、制药工程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具有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继续学习能力较强、具有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在制药及相关专业领域(行业、企业,部门等)从事科研、开发、设计、生产、管理和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可以考取药学、药剂、药分、药化、中药学、制药工程等相关专业研究生。

五、中兽医学(本科)

中兽医学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兽医体制、现代畜牧业发展趋势和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需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扎实的中兽医学知识和技能,综合素质良好,具有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不仅具备动物疾病防治能力,而且在中兽医基础理论、中药、方剂、针灸、中兽医内科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食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诊断、治疗和监测,亦可从事伴侣动物疾病诊断与防治、兽用药品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兽医公共卫生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undefined

学生实验室

undefined

部分实验室设备

 动物医院

undefined

专业建设平台

企业冠名班签约仪式

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

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

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多次获奖

学生在动物医院进行外科手术

学生在动物外科手术实验室进行外科手术

郑州市警犬大队现场教学

学生参加校兽医技能大赛动物解剖学绘画分赛作品

学生在进行切片判读专业技能竞赛

学院领导参加河南检验检疫局“美丽中原国检护航暨‘绿蕾3’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举办、承办行业相关比赛,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

组织学生深入行业,参与政府及行会工作,定期开展宠物救助活动

举办兽医师大讲堂,行业专家走进校园,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最新技术

加强校外临床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强化兽医实践综合技能的培养与提高

学生自主创办的动物医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