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7-02-18 17:26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王春明
成 员:李文刚、石冬梅、宋予震、张瑞春、郭素琴、皇甫和平、王军、康静静、李红飞、徐耀辉、靳双星、曹素芳、吴玉臣、董青、王宏魁。
领导小组:负责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
(二)分组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第一组:王春明、徐耀辉、靳双星、邓同炜、董青。该组主要负责动物解剖与生理学教研室、兽医病理学教研室、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检查工作。
第二组:宋予震、曹素芳、李红飞、霍军、吴玉臣。该组主要负责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的检查工作。
第三组: 张瑞春、王军、康静静、邢召、王宏魁。该组主要负责兽医内科与诊断学教研室、兽医外科与产科学教研室的检查工作。
第四组:石冬梅、李文刚、郭素琴、皇甫和平。该组主要负责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
二、检查时间
2 月20日 -2月26日。
三、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检查
教学基本文件及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纪律;教学档案情况;补考工作;教研室活动等。
(二)重点检查
1. 教学纪律: 任课教师和学生班级的上课纪律情况等。
2. 教学基本文件: 教师授课计划、教案、课件等教学基本文件的规范性、完整性;教师对学生的平时成绩考核记录等。
3. 教学档案:包括各单位教学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及档案规范管理情况等。
4. 教学质量:重点督导新进青年教师、新开设课程、外聘教师、校内兼课教师等授课情况。
四、检查方式
(一)自查
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本单位所有任课教师,对教学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教研室主任要按照学期计划,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备课和听课工作,并提交听课记录。
(二)交叉检查
学院按照分组对各单位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五、检查结果与反馈
(一)学院随时将单位的工作动态、特色活动、发现问题、检查结果等,向全院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将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二)各单位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学院将对各单位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三)学院将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各单位的特色性工作、创新性工作进行通报表扬。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并认真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二)各单位和各检查组要及时收集、整理和归档本次教学检查的相关材料,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2月27日前将总结材料报系办存档。
二〇一七年二月十八日



动物医学院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分组工作安排
一、 检查项目及内容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方法
检查内容
1
教学基本文件及教学运行情况
随机抽查

1.
             
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情况;

2.
             
新开设本科课程课程标准的规范性、完整性;

3.
             
教师教案、课件等课堂教学基本文件的规范性、完整性;

4.
             
上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安排及记录。

2
教学纪律
随机检查

1.
             
教师上课纪律:如迟到、早退、调课、停课程情况及课堂秩序情况;

2.
             
学生上课纪律:如迟到、早退和旷课情况,考勤纪律执行情况。

3
教学档案情况
普查
检查各教研室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档案规范管理情况。
4
网络学习空间情况
普查
检查网络学习空间课程建设与使用情况。
5
试卷批改情况
普查
各检查小组检查各教研室试卷批改情况,重点检查本科生试卷批阅情况。



二、检查组人员与分工
序号
组长
联络人
检查人员
被检查单位
1
王春明
董青
徐耀辉、靳双星
动物解剖与生理学教研室、兽医病理学教研室、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
宋予震
吴玉臣
曹素芳、李红飞
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
3
张瑞春
王宏魁
王军、康静静
兽医内科与诊断学教研室、兽医外科与产科学教研室
4
石冬梅
皇甫和平
李文刚、郭素琴
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



三、期初教学检查记录表
动物医学院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记录汇总表

被检单位:      

序 号
授课
教师
院(系)
班级
应到
人数
实到
人数
计划
进度
实际
进度
教学基本文件
学生
状态(纪律)
主要问题及建议
教研室活动
教学档案管理情况
网络学习空间情况

说明:1.重点督导新进青年教师、新开设课程、外聘教师、校内兼课教师;2.学生纪律随机检查;3.实验中心只填写部门对应项目的整体情况;4.详细情况可另行附页注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召开2017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