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期末实践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6-06-08 21:01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即将结束,我院各项实践教学活动已近尾声,为督促各实验室做好实验物品的整理、入库、归档和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项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学院将对实验室进行以安全为重点的检查和整治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本次检查重点是实验室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请各有关单位重点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是否按照标准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门窗防盗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现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 实验室水、电的安全管理。各实验室水、电等各种管网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有无水管破裂、电路故障、乱拉网线等。

3. 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凡涉及化学药品,尤其是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要有专人、专柜和及时上锁等制度和安全措施。

4. 实验室的内务整理(卫生、仪器设备)情况。重点检查卫生情况和设备完好情况及使用记录,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清洗、维护与管理工作。

5.实验室授课检查。检查实验课和实习周授课教师是否按时在规定地点授课;是否有脱岗现象;实验员是否在岗;实验材料准备情况;学生上课情况;实验执行登记情况等。

二、检查方式和检查时间

检查方式:院教学督导组集中检查。

检查时间:第十六周。具体时间安排根据该周我院实验室课程表安排统一检查。

三、几点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专人负责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2.各单位要严把自查关,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于存在的安全问题和设备维修问题要及时向校内有关部门书面报告,并向学院反馈备案,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和新学期实验设备正常使用。

3.本次检查结束后,根据具体情况,在全院通报检查结果。

动物医学院

2016-06-08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关于2016级学生助理班主任名单公示通知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