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1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2-10-13 10:17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过程监控和管理,根据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发布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紧抓“唤醒质量意识、营造质量文化、固化质量行为”主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我院实际,在确保稳定有序基础上,把握“高标准严要求强管理,促提升上水平高质量”的总基调,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院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 长:宋予震

副组长:吴玉臣、李利红、汪 洋

成 员:吕玉金、李向辉、胡佩佩、闫一博、学院督导、各教研室主任。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反馈及总结提升。

二、检查时间

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0月23日

三、检查内容和形式

1.学生学情调查

开展线上或线下师生面对面,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和教师授课情况,重点是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授课形式等,学生的学习适应性、满意度和学习效果等,形成书面统计分析报告,作为后期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建设和改革依据。10月23日前,将座谈会情况汇总报告和代表性照片统一交院办存档。

(负责人:闫一博)

2.教师听课评课

采取随堂听课方式,结合“三级观摩课”“课堂互听互评课”活动,了解课堂教学和课程进展状况,重点检查本科课程授课情况。期中教学检查期间,院领导、院督导、教研室主任听课次数不少于3次,10月23日前,将听课记录交院办存档。

(负责人:吕玉金)

3.教学基本文件

重点检查任课教师授课计划、教案、讲义、课件等教学基本文件是否规范完整,教学进度与授课计划是否相符、教学内容与授课计划是否相符、教案课后小结是否完善等。教研室主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审查以上内容。10月23日前,将审查总结交院办存档。(负责人:吕玉金)

4.期中考试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期中考核的通知》及学院工作通知安排,我院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考试课程均进行期中考试,建议采取雨课堂/云班课/学习通等线上形式进行。10月23日前,将任课教师签字后的期中考核成绩单以教研室为单位交院办存档。(负责人:胡佩佩 )

5.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课程实验和集中实践教学周统筹协调安排;各实验室按专业统计课程实验项目。

见习实习:按照见习、实习考核方案通知,各指导教师完成周志批阅,并指导学生完善考核材料。各考核组组长组织考核组教师、学生等完成2020级见习、2019级实习考核,相关考核材料在10月23日提交。(负责人:胡佩佩)

6.毕业论文

根据我院2023届毕业生数量,鼓励各位教师积极承担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原则上博士教师不低于8项、攻读博士学位教师不低于6项,尤其是青年教师,做好课题规划,为后期项目申报打下良好基础。各教研室自查2023届毕业论文课题申报情况,并组织审查课题的科学性、前瞻性。10月23日前,提交课题申报一览表到dwyyxy@126.com邮箱。(负责人:吕玉金)

7.实验室安全检查

按照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安排,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对实验室使用安排情况、实验室相关记录、实验环境卫生情况、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实验室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按期整改。(负责人:李向辉 )

四、工作具体要求

1.工作组的各位成员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协调,严格履行职责,保障本次教学检查活动中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与圆满完成。

2.各教研室主任要切实负责,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按照检查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档案归档工作。

3.教师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把教学检查工作作为我院内涵建设提升的抓手和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的锻炼平台。

4.此次活动结束后,召开动物医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活动总结会。

动物医药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8届三级观摩课海报(八)
下一条:第8届三级观摩课海报(七)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