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2022-11-17 15:17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逃生自救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决定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11月15日至1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对象

动物医药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

1.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以“119”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各班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2.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平台链接在“河南消防”微信公众号)开展在线学习,积极参与答题考试,力争参与率达到100%。努力使全院师生达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基本要求。

3.举办漫画征集活动

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手绘漫画征集活动,各班至少推荐1个作品。届时将选出优秀的图片作品刊登在我院公众号上,并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4.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组织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院干部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违规电器使用、抽烟酗酒、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杂物摆放和卫生督导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排检查,督促学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5.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组织师生针对实验室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特设安全、生物安全、危化品安全、应急预案、师生行为等7大方面分组进行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6.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邀请专业人士对我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增强学院师生面对突发火灾情况的自救能力。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精心筹备,周密部署,以对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扎实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策划组织特色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3.创新举措,确保实效。要不断创新思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落实,做好活动过程中照片、视频、文字等资料的留存及活动宣传稿件的撰写及总结工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动物医药学院

2022年11月1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2022年度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2022年“暖冬”专项生活补贴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