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3-02-13 17:17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督促实践教学扎实开展,进一步强化学风与课程思政建设,确保教学运行稳定有序,做到严谨治学、严格教学,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院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 长:宋予震

副组长:吴玉臣、李利红、汪洋

成 员:吕玉金、李向辉、胡佩佩、陈雁雪、闫一博、学院督导、各教研室主任

以上领导小组:负责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

二、检查时间

2023年2月13 日~2023年2月26 日

三、检查内容和形式

1.学情检查

通过巡课、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全面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出勤情况、学习状态及困难;了解教师授课情况,重点是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以及授课形式等,掌握学生学习适应性、满意度和学习效果,及时做好引导和问题反馈。2月26 日前,提交总结报告。

2.课堂情况

采取巡课、听课方式,了解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纪律和课程进展状况。2月26 日前院领导、院督导、教研室主任期初听课次数不少于2次。收集听课记录、教学执行情况统计表。若教学执行情况与课表不一致,则提交经院领导审批的教师调课 (代补课) 申请表。

3.教学基本文件

各教研室自查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等教学基本文件的规范性、完整性、时效性和思政体现。2月23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将授课计划电子版发送到dwyyxy@ 126.com邮箱,其中实验课授课计划(包括理实一体课程) 单独打包,纸质版交院办。教学大纲若有变更,则提交经院领导审批后的大纲。

4.教研室活动

2月25 日前,各教研室提交“5项规定动作+3项自选动作”教研室活动计划表,结合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教研室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及总结报告。

5.实践教学

2月25 日前,完善毕业论文系统内指导教师信息;根据开题情况,进行课题调整及材料完善,同步完善毕业论文系统。

6.实验室检查

各实验室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及安全排查工作,如试剂器材的准备情况、设备调试情况、档案材料、实验室课表、卫生情况、安全隐患排查等。2月24 日前完成检查整改。

7.教学档案检查

检查各教研室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档案规范管理情况。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2月17日之前完成) 及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2月26日之前完成) 期末考核材料结果进行整改及存档。

四、工作具体要求

1.工作组的各位成员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协调,严格履行职责,保障本次教学检查活动中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与圆满完成。

2.各教研室主任要切实负责,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按照检查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档案归档工作。

3.教师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把教学检查工作作为我院内涵建设提升的抓手和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的锻炼平台。

4.此次活动结束后,召开动物医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活动总结会。

动物医药学院

2023年2月12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询价采购公告1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的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