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重点学科建设下我的基金之路”基金讲坛活动
2022-09-23 10:22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2年9月22日下午,动物医药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下我的基金之路”基金讲坛活动在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举行。邀请学院兽医学科方向带头人、中兽医药教研室负责人马霞老师主讲,科研副院长李利红,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向辉,各位博士们参加了此次基金讲坛活动。

马霞老师是南京农业大学博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高级会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中兽药新制剂研发及其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蜂胶黄酮抗猪细小病毒成分的分离及作用机理研究”和面上项目“Tuftsin修饰阿魏酸调控“Autophagy-Ferroptosis”信号通路靶向增强抗PPV作用机制研究”,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与研发新兽药十余项,已获得新兽药证书4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

在此次讲坛中,马霞副教授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出发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近些年来自己的科研历程和基金申报之路。报告重点强调了申报基金的态度要积极、写作要严谨认真仔细、平时的工作心态要保持平和,综合多方因素才能促成一个成功的基金。此外,马霞老师又讲述了许多基金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可能遇到的困难之处,以及如何积极的去应对,解决问题。另外,指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要注重具体机制的研究,要有一定的工作基础,研究工作前后要有延续性。这些都对教师后续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具有指导性意义。基金讲坛后各位博士又针对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利红副院长进行总结,要求师生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马霞老师申报自然基金的经验和技巧,凝练学科方向,不断的修改打磨,锲而不舍,不断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文/图 李向辉/王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博士团队到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基金论坛海报——重点学科建设下我的基金之路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