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举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与辅导”
2022-12-19 16:01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2年12月15日下午,动物医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与辅导”。特别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黄克和教授进行经验交流与辅导,学院特聘教授王俊东、科研副院长李利红、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向辉,各位博士们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黄克和老师现任南京农业大学二级教授、钟山学者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区分会理事长。先后主持国家、国际合作和部省级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30余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部省级技术发明或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12项。先后培养博士生近50名,硕士生120多名。曾获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并被评为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黄教授首先从个人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感想体会开始讲起,讲述了申报国基金项目前要具备一定的科研素质、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要学会深入持续地思考、创新性的思路、勤奋的精神。另外要讲政治顾大局,注重科研成果的积累,科研研究要“喜新厌旧”。这些都对青年教师们开展科学研究受益匪浅。

接下来,黄教授从基金申报书的立项依据、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前期基础、主要参考文献等方面结合一些实例进行详细讲授解析。特别提出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注重机制研究和学科交叉融合。这些都对教师进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具有指导性意义。讲授结束后,各位博士又针对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黄教授、王教授进行了交流沟通。

李院长最后进行总结,她指出黄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对大家开展基金申报有很高的指导价值。希望各位老师要认真体会黄教授提出的“能吃苦”的建议,做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规划,既要有充分的研究基础,又要立意新颖,只有做好了充分准备,不断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才能争取到更多的机会,从而促进我院在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有更大的突破,不断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文/图 李向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术海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科学领域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基金论坛——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与辅导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