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参加第二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
2023-03-08 09:25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5-7日,动物医药学院院长宋予震、教学办公室主任吕玉金、党政办公室主任樊明明以及临床兽医教研室主任任晓丽参加了第二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西部食品安全与保障中心主办,在武汉举行。

3月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副院长李家奎、彭贵青等与全体世界青年兽医大会与会嘉宾在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D2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19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学者就兽医学科建设、兽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一行人共同参观了本次大会的社会联合主办单位之一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并合影留念。

3月6日,大会正式开始,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协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致会议开幕词。加州大学戴维斯兽医学院名誉院长、教授Bennie I. Osburn,中国兽药协会会长才学鹏,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和中国畜牧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会长刘郎分别发表讲话。随后的会议中,共有来自国内外的40余个高校、协会和企事业单位,共计80位业内专家就高校临床兽医教育、国际前沿兽医临床技术以及宠物医院临床用药、食品、保健品研发与创新等方面开展了80场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的兽医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和机会,通过交流学习,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国内外兽医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极大的扩展了视野,同时也为学院未来在学科建设、青年兽医人才培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文/图 樊明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李利红副院长与朱丽飞博士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生命科学领域项目论证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