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关爱身心健康,助力全面发展” 主题团课
2021-06-01 15:00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5月26日晚上七点到九点半,我院组织20级各班在团课教室中开展团课学习活动。本周团课是以“关爱身心健康,助力全面发展”为主题,旨在引起学生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视,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团课伊始,由本班辅导员通过播放PPT或视频的方式对本次团课进行介绍。大学生活中,学生身边各种心理问题频发,关注身心健康问题已经是同学们大学生涯中必须重视的一项特殊课程。为顺利开展本次团课,团课主持人带领各班学生学习了一系列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重点了解了保护心理健康基本常识,并学习了如何发现、处理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及规范自身等方面知识,加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同时,也组织学习了学院心理老师的授课录影,重点关注了身边典型社会案例。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各班朗读团课重点。最后,为了更好地关爱自己、呵护身边同学健康安全,同学们纷纷讨论,为自己班出谋划策,探讨内容包括对待同学细心忍耐,对自己宽容、始终保持希望感等。

本次团课顺利进行,同学们畅所欲言,表示通过团课学习,增强了对自身和他人心理健康安全的责任感,今后会积极的接受自我,关注身边的同学,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文/关兵峰 图/张平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