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6年第一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追梦红色足迹, 实践检验真知
2016-07-01 09:29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医学院2016年第一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一期)

追梦红色足迹, 实践检验真知

——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为引导我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众路线” 的深情阐释,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我院以“追梦红色足迹, 实践检验真知”为主题,组织社会实践队一行12人深入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深入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农业、农村,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精神,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629日,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宏魁老师在团总支办公室为参加社会实践的队员们作了动员讲话,主要强调了出行安全和纪律等事宜,勉励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获得丰富的人生阅历。

630日,夏日炎炎,我院社会实践一分队在指导老师王宏魁和聂丹的带领下于下午7点顺利到达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陈楼小学。陈楼小学校长高卫星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将大家安排在小学住宿。队员们整理好内务,就与附近的村民进行交谈,了解了一些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现状。通过访谈,我们了解到竹沟镇是革命老区,素有革命圣地--“小延安”之美誉。竹沟也是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竹沟又是中原地区的革命摇篮,党在这里通过举办培训班和教导队等形成,培养了大批党政军干部和其他骨干力量。1956年,建立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馆名,馆内珍藏上千件文物、实物、文献和图片。19888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5月被河南省首批命名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1958年,在竹沟镇北1.5公里处建立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收集上千件文物、资料和图片,办起了2个陈列室。畜牧方面,我们了解到各村建立了品种改良点,配齐了专职畜牧兽医员,大大调动了农户发展畜牧业生产的积极性。随处都可以看到许多的散养的牛、羊、猪。

小组队员们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对社会实践活动策划的具体细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商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将会陆续开展。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用青春奉献社会主义新农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2016年第一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六期)——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