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院2016年第一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六期)——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2016-07-08 09:46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医学院2016年第一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期)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动物医学院2016年暑期实践活动之关爱留守儿童

74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一分队在驻马店市竹沟镇陈楼小学展开了关爱儿童的活动。今天正好是陈楼小学的孩子们领通知书的日子,清晨我们早早的起床,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我们准备了一些游戏、有奖竞答、安全知识宣传等内容。

不到九点孩子们就已经陆陆续续的来到了小学,目前陈楼小学在校学生共141人,在任老师有8人。学校上午900准时召开了表彰大会,每位同学都如期拿到了自己的通知书,之后我们协助老师们给孩子们颁发期末奖状和奖品,并给他们拍照留念。待校长将放假和安全等事宜安排好后,我们便开始了和小朋友们的互动。第一项我们进行的是做游戏,有萝卜蹲和抱团等游戏,在游戏结束后我们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小奖品作为奖励.第二项是有奖竞答,我们设置了一类关于假期安全问题,防洪和食品安全等问题。回答正确的和踊跃发言的小朋友都会领到奖品,希望这样能够增强小朋友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不知不觉,活动结束了,而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由于山路崎岖,担心小朋友们的安全,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们便拿上了雨伞分拨送小朋友们回家。

在和陈楼小学的同学们的互动中,小组队员们对于山区小学的教育教学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其中有两个小朋友的家庭情况十分困难,父亲出车祸去世,母亲改嫁,年龄分别是9岁和8岁的姐妹两个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家中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在得知这种情况后,小组队员们召开小组会决定接下来的两天队员们分为两队,一小队去两个小朋友的家里看望并带大家凑出来为数不多的钱作为生活费赠与她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二小队则继续在村子里走访,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特困户子女,并进入村民的家中为需要的小孩子辅导功课,队员们积极耐心的为小孩子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农村家庭的经济负担随之加重。许多山区的家长迫不得已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留下年迈的父母与幼小的孩子相依为命,有的孩子们从学校要走十几里的山路才能回到家,校内没有体育娱乐设施。“留守儿童”的生存、保护、教育发展问题已经越来越凸显出来;“留守儿童”问题关系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系到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理所应当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帮助,使我们更加明白了我们必须努力完善自我,创造价值,回馈社会才会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希望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多去那些贫困山区看望孩子们,与孩子们多一些互动与交流,为孩子们送去温暖,让他们可以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爱让他们的心里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快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保国莅临我院参加并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2016年第一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追梦红色足迹, 实践检验真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