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举办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1-05-25 09:05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5月20日上午,动物医药学院在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举行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院长宋予震、科研副院长李利红、各学科负责人及国家自然基金、省级项目立项负责人担任评委。乔宏兴、娄飞、王海花3位博士作为汇报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级和省市级各类项目的主持人、我院3个学科分方向的带头人和学科组成员。

3位博士依次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重点和难点、创新之处、预期目标等。各位评委在听取各位博士的汇报之后,一致认为,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的选题基于行业应用需求,属国内外前瞻性课题,研究内容具体明确,研究方法可行,技术路线合理,与专业相关度较高,与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方向一致,接着指出几位博士项目中的共性问题以及个别存在问题。另外,3位博士也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

接下来,预防兽医校级重点学科、中兽药和临床兽医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的分方向负责人汇报了近一年来各学科方向开展的工作内容、取得的成就、下一步的计划及目前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副院长李利红宣读了我校及我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要求各学科组成员要凝练学科方向,根据学科建设整体目标推动本学科的专业发展。最后,宋院长强调,科研工作事关学院全局和学科专业发展,大家一定要站在学院全局高度,凝练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根据既定目标保质保量的完成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的全部任务,多出高水平文章和应用性成果。各个学科要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特别是预防兽医校级重点学科要对照省级重点学科的申报条件,中兽药、临床兽医学科要根据校级重点学科的培养要求,认真准备,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博士启动基金的申报质量,也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李向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在我校第六届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成功承办我校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心理游园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