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青风文学社开展“颂清明诗词,弘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2022-04-07 10:48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5日,动物医药学院青风文学社在校内举办“颂清明诗词弘传统文化”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此次活动以杜牧,王禹偁二人的《清明》为引,结合书、舞、礼等方式呈现出对先辈缅怀和尊敬。清明时节,青风文学社的同学们选择了“清明”主题经典诗词,通过书法和诵读的形式,表达了学生们对先辈的追思。他们着古风衣裳,行传统之礼,传承古时风尚,以传统的艺术形式表现对先辈的崇敬与哀思。“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日邻家乞新火,晓窗分读书灯”。活动的最后众人齐齐作揖,为活动画上句号。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从而引导同学们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中缅怀先辈的真挚情感,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文/聂丹 图/栗姗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报道之七 ——动物医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三金一银”,这些专业上榜了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