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 ——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七)
2023-03-20 09:15  
[文章下载] [字号: ]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拨雪寻春,烧灯续昼。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有时间就去做志愿者,有困难就去找志愿者”这一句简单朴素的话语激励着当代青年不断前行,也折射出志愿服务蔚然成分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寒假期间,动物医药学院的莘莘学子充分展现青年风采,积极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

21动医01李文文——助力家乡发展,从小事做起

寒假期间,来自21动医01的李文文同学参加了家乡当地社区的“和谐家园,绿色家园”志愿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文文和社区青少年一起观看了爱国红色电影、向社区少年儿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假期安全知识。除此之外,还开展了“呵护美丽家园,争当环保卫士”社区美化活动——在社区花园进行白色垃圾的捡拾和运动器械的擦拭。同时,李文文同学还在街道对进行共享单车整理摆放,保持街道整洁。

在这次短暂的实践活动中,李文文说:“我们感受到了自己微薄的力量,虽然工作很简单,看似只是体力活,不过,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增强了自己的口头表述能力,学会了与人交流,真正走出了课堂,在实践中成长。而且在另一方面,我也感受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21动医01孙嘉宁——助力家乡发展,传承时代精神

在临近春节之际,我院21动医01班的孙嘉宁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在就近的小区和街道展开义务清扫工作。实践主要内容是清理路面明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以及在市中心交通区帮别人引路等。在实践中按组长安排,孙嘉宁同学和其他志愿者对所负责区域进行打扫以及清洁,为公民的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公共环境。

通过这次实践,孙嘉宁说“作为一名团员,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自我成长。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以及各方面素质,并且学会吃苦耐劳的精神,那样我们才能担当起祖国重任,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我坚信: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竭力而为,我们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者精神将如火种那般,留在所有亲历过、努力过、见证过、感受过的人心间,温暖每一个终将过去的冬天,照亮全人类一起向未来的路。相信这颗“精神火种”必将“星火成炬”,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前进力量!(关兵峰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八)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