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八)
2023-03-20 09:18  
[文章下载] [字号: ]

“新时代青年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奋斗向前、挺身而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必将创造强国圆梦、功成有我的青春佳话。”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建设浪潮,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奋斗誓言。百年来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在奉献中留下了绚烂一笔。

22动检01马梓涵——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

为响应学校《全国大学生“返家乡”“向基层报到”社会实践项目通知》,22动检01马梓涵积极参加了2022年底到2023年2月4日安阳县“暖冬计划”,成为了众多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

包括他在内的140名志愿者积极的行动不仅为人们带来了温暖,也增强了自己的交际和实践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告别了懒惰,战胜了严寒,提高了自我素质,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在活动期间,他的主要任务是防止旅客们的行李堆积,避免他们的行程因这种琐事所耽搁。旅客们的行李大概分为三类:“密封的包包”、“未密封的手提纸袋或包包”、“行李箱”。起初他毫无章法的将行李给到对应旅客,不一会便汗流浃背。于是他不断思考,寻找更轻松、有秩序的解决办法,为其他工作人员减轻了压力,也为旅客省出了时间。同时,志愿期间也并不都是顺心与正能量,也会有不明所以指责他们的人,经历了几次他也会有些抱怨,但是看到同伴们的努力及坚持了很久的自己,他便沉心静气下来,考虑更好的沟通方式。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马梓涵同学提高了沟通能力,交到了新朋友。他认为:“作为高校大学生,如果能将我们的强烈的使命感转化为实践等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行动变为责任,将会让我们在人生的轨迹上树立更高的起点。”

22制药01孙嘉博——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

在寒假期间,孙嘉博去了敬老院做义工,收获满满。

在1月6日到2月4日期间,早上,他积极到达敬老院,门口大叔热情的接待了他和同伴,随后为他们介绍工作,主要是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在敬老院的时候,随处可见的针管、吊瓶,让他意识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或许都不太好,他便工作的更认真一些,也认为自己的责任更重。当太阳升起时,老人们陆续走到院中,步履蹒跚,但又不失坚毅。在志愿服务期间,他也常能看到老人子女前来探望的场面,老人们见面时的激动期盼和分别时的不舍落寞,深深地触动了他,留下了一段深刻的记忆。孙嘉博感悟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关爱弱势群体,这样,世界就能变得更美好一些,大学生理应培养社会责任感与个人荣誉感,如今的老人也是未来的我们,关爱老人,传承美德,我们以及未来的子子孙孙,就能够老有所养而不至于潦倒困苦。”(关兵峰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九)
下一条: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 ——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七)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