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产教聚力 融创未来——动物医药学院联合主办天然植物饲料原料集成创新利用“沙龙活动”
2022-08-24 12:02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20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医药学院、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饲用天然植物药物学分会以及河南省饲用天然植物药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河南省九一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学术报告厅联合主办了天然植物饲料原料集成创新利用第一期沙龙活动。动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录、院长宋予震、副院长汤法银、吴玉臣和学院教师樊克锋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产教聚力·融创未来”为主题,围绕“产、学、研、用、育”合作创新、“学校、学会、联盟、企业”融合发展等内容开展讨论。会上,动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录教授首先从学科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及校、院两级立足“区域行业”发展实际,开展“访企拓岗、百人百企、就业创业”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是河南省“十大战略”之首,更是学校和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其核心是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今后要充分汇聚学校、学会、联盟和企业,形成合力,以集成创新推动“产、学、研、用、育”向纵深发展,共赢未来。

动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录在会上致辞

宋予震院长代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医药学院和河南省九一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签署了“天然植物饲料原料继承创新利用”合作协议。宋院长指出,此次协议的签署和沙龙活动,搭建了“学校+学会+协会+联盟”的产教融合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新典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之后,“分会+联盟”理事长陈文教授介绍了“分会+联盟”开展的天然植物饲料原料标准情况。动物医药学院教师、“分会+联盟”秘书长樊克锋副教授作了《现代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标准先行——天然植物饲料原料集成创新应用》的专题报告。最后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行业发展、结合企业实际,就天然植物饲料原料开发利用谈经验、聊体会、提建议,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痛点、难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绘天然植物饲料原料及提取物前景蓝图,开创了集“产、学、研、用、育”于一体的产教融合“项目沙龙”新模式。

动物医药学院院长宋予震与研究院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遴选评审会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参加第19次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暨动物医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