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党建活动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十六——学院赴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9 15:1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将学习党史与学习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挖掘英模人物的历史价值和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2021年6月19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动物医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活动课程包含了6项内容,主要通过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两种形式,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实质,激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责任使命感。上午,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分别到达了焦裕禄纪念园、焦桐广场以及兰考县展览馆。在焦陵前,动物医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党委书记刘永录同志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在焦桐广场,党员同志们瞻仰焦桐,聆听焦桐的故事。走进兰考县展览馆,看到焦裕禄同志“大干三五年,誓死改变兰考面貌”的铮铮誓言,刘书记感概的说,焦裕禄同志是优秀的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的一言一行,对于我们今天的党员仍具有很深的教育意义。党员同志遇事要顾全工作大局,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只有勤奋斗、肯吃苦,才能担重任、开新局。

下午师生党员组织观看音像教学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深入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工作事迹和高尚品格。随后党员们抵达了黄河故道东坝头现场教学点,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质,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庄调研路,感受在焦裕禄带领下四面红旗的榜样力量。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生动的教材。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党性修养得到深刻洗礼与升华。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关兵峰 图/郭静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七——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红动中原百部电影进课堂”直播视频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五—— 学院举办“初心如磐向未来”百年党史百人答题挑战赛第二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