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会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工会>>正文
“脱贫攻坚,激发干创事业热情”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观看脱贫攻坚电影活动
2020-10-13 10:14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的讲述河南故事、展示河南形象。10月8日下午,动物医药学院分工会组织我院全体教职工在大学生活中心四楼看脱贫攻坚题材电影《铁拐》。

电影《铁拐》主人公王庆春的原型,是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残疾贫困人员杨书春。讲述主人公在左腿被截肢,妻子生病,家庭负债累累的情况下,不向厄运屈服,在党的扶贫政策激励下,身残志坚的王庆春凭借顽强毅力,克服种种困难养黑猪、种香菇,不但自己率先脱贫,还带领全村村民一起增收致富的故事。该影片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的反映了基层贫困群众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观影结束后,全体教工纷纷对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教育工作者,也要摒弃“等靠要”思想,最大限度地激发内生动力,要立足岗位,把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到课堂、融入到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分工会举行“庆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分工会举行“庆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