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 主题团课
2021-04-04 17:50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4月1日晚上七点半至九点,我院组织20级各班在团课教室中开展团课学习活动。本周团课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缅怀革命英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涵养家国情怀。

团课伊始,主讲人讲述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让同学们抢答有关清明节的诗句。接下来各班活动围绕PPT内容展开,PPT内容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具体案例细致深刻的阐释先辈们牢不可破、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感和伟大的奉献精神,加深同学们对革命英烈的认知。另一方面,立足当下社会热点,对抗疫英雄以及那些防疫工作者迎难而行,守护生命,以身为明灯照亮死亡阴影的事迹进行歌颂和赞美。最后集体观看一段有关先辈们英勇事迹的视频,该视频讲述了战争的险恶,以及先辈们为换取和平而做出的极大牺牲,同学们看后感触颇深。

历史悠悠,犹铭我心。忆往昔,诉不尽对英烈的无限怀念;展未来,唱不完对明天的美好憧憬。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继承英烈遗志,切实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文/关兵峰 图/张平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青春聚力迎评估,献礼建党一百年” 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