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提高防骗意识,远离诈骗陷阱”主题团课
2023-10-29 11:04  
[文章下载] [字号: ]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了日益突出的问题,其中以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更为尤甚。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守住大学生的“钱袋子”,2023年10月26日,动物医药学院组织2023级青年团员开展以“提高防骗意识,远离诈骗陷阱”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在团课开始前,各班合理分配工作,小组成员积极收集相关材料,绘制与主题相关的黑板报,为团课的成功开展做了充分准备。团课伊始,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常见的新型诈骗案例,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代年轻人尤其是学生群体经常被骗的原因。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放了一段反诈宣传视频,里面讲道:“其实识破套路并不难,最难的莫过于控制住自己那颗被引诱的蠢蠢欲动的心,诈骗分子抓住的不仅是我们的知识漏洞,更是我们的心存侥幸的思想。”同学们只有认清“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才能擦亮眼睛,拒绝掉入诈骗陷阱。最后,主持人结合本次团课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诈骗的辨别方法以及预防措施,比如不要在网络上泄露自己的信息、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转移资产到所谓的安全账户等,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团课,增强了同学们关注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宿舍消防安全等防范意识,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通过正当途径提升自己,成为守护自我安全第一人,与各行业共携手,成为全民反诈主力军!(图/文 宋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书香氤氲溢校园,就业指导引未来”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爱粮节粮,从点滴做起”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