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书香氤氲溢校园,就业指导引未来”主题团课
2023-11-06 11:07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认真落实校图书馆“新时代校园阅读季”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用科学的方法引领同学们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2023年11月2日,动物医药学院组织2023级青年团员开展以“书香氤氲溢校园,就业指导引未来”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品读经典书籍,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主持人通过ppt演示让同学们意识到纸质书籍的不可替代性,重新激发同学们对纸质书的兴趣。随后,主持人结合名人读书事迹,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同学们读好书。最后,针对近年来短视频泛滥,人们普遍享受快餐式阅读,主持人再次警示同学们:青春不可负,阅读永当时。第二部分以“就业指导政策宣讲”为主题。主持人简述了国家和河南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引导同学们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端正心态,积极关注各类就业信息和政策。在团课的最后,各班主持人再次强调了本次团课的主题,读书不止,思想无界。同学们应共同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树立正确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身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品读经典书籍,共沐缕缕书香。通过本次团课,让同学们知道了读书的重要性。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同学们应以书为友,相伴终生,还应以正确的择业观引导就业预期,科学把握就业方向和职业目标,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摆正工作态度。(图/文 宋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提高防骗意识,远离诈骗陷阱”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