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团课活动
2023-11-10 11:11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地震自救自护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避险、逃生、自护自救的方法。动物医药学院各团支部于11月9日开展“防震减灾进校园,呵护生命保安全”主题团课活动。本次活动我院23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各班以课件演示讲解、观看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并行,从“地震相关知识”“家庭防震减灾”“逃生法则及自救常识”和“学校防震减灾”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科普相关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醒同学们要把安全防范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同学们学习了当发生地震、火灾等突发险情时的逃生与急救知识;了解到校园内各消防器材、应急避难场所的具体位置,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提高大家防灾避险安全意识和灾情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全体同学敲响了安全警钟,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防震减灾对于现实生活的重要意义,还提醒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从而更好地发扬新时代青年精神,时刻与健康安全同行!(宋斐斐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防火防疾,生命至上”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书香氤氲溢校园,就业指导引未来”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