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慎思笃行树学风,职业规划引未来”主题团课
2023-11-28 10:07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引导学生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2023年11月23日,动物医药学院组织2023级青年团员开展以“慎思笃行树学风,职业规划引未来”为主题的团课。

本次团课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学思践悟强学风,踔厉笃行谱新篇”为主题。主持人通过PPT介绍了学风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随后主持人给同学们讲解我校部分规章制度,使同学们了解了校规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举行的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完成从“规范”到“自觉”,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打造“勤学、善学、乐学”的学风,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

第二个阶段以“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为主题。主持人以“职业生涯的概念”为切入点,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加明确而精准的定位。随后,主持人结合我校职业规划大赛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团课最后,主持人再次强调本次团课主题,希望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共营良好学风氛围;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高就业竞争力。

良好的学风是大学学习的重要保障,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学习的风向标。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了学生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我管理,提升综合素质,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和认识,也对当前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规划,勤学乐学,会学善学,摆脱迷茫,抓住机会,前路漫漫亦灿灿。(图/文 宋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