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
2023-12-04 16:08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增强青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共有精神家园中厚植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2023年11月30日,动物医药学院组织2023级青年团员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主持人首先抛出“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接着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和主要含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魄。我们的国家如今国富民强,繁荣昌盛,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战胜了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历史奇迹。随后,集体观看视频《同心,绘就民族团结新图景》。最后,主持人强调道:在盛世将倾,深渊在侧的岁月里,先辈们身先士卒,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而今,躬逢盛世,当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当不负盛世,与国携手,与国偕长。青年团员应牢记先辈筚路蓝缕的开天辟地的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

本次团课将民族团结教育与思想教育深度融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促进祖国繁荣发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不断加强对不同民族文化的认识,坚决做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大好局面的忠实捍卫者与生动实践者。(宋宁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膺续红色血脉”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慎思笃行树学风,职业规划引未来”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