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膺续红色血脉”主题团课
2023-12-08 11:0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领会“一二·九”给我们带来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2023年12月7日,动物医药学院组织2023级青年团员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膺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为主题。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背景及意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十一个核心要义”。随后,主持人呼吁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加“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希望同学们将宪法精神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第二部分以“缅怀一二·九,展望新未来”为主题。主持人通过PPT展示,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运动过程、历史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解。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80多年前一群青年进步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中国的前途命运,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使同学们体会到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不能忘记历经坎坷的历史。最后,主持人号召同学们学习“一二·九运动”中爱国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要以史为鉴,牢记历史,要珍爱和平,在自己的青春时代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壮丽诗篇。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此次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教育引导了我院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爱国品质、播撒法治种子,为祖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宋宁 图/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