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文明诚信考试,营造优良学风”主题团课
2023-12-26 09:46  
[文章下载] [字号: ]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培养学生“求真务实,文明诚信”的优良考风,使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考,2023年12月21日,动物医药学院组织2023级青年团员开展以“文明诚信考试,营造良好学风”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传达学习相关考试的规章制度,强调端正考试态度的必要性、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接着,列举学校对于失信考试的相关处分,详细地说明了作弊的危害。随后,主持人通过引用人民日报金句“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讲解了学风的重要性。主持人强调,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立校之本,是发展之魂,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永恒话题。最后,动员大家抓紧复习,积极备考,用优异的学习成绩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考试季开始了,这是检验同学们的学习、品行、修养和人格的时候。考试是学校、老师检验考核学生学习成绩的手段,是人生道德操行的演练,诚信考试是对学生的基本要求。为了未来着想,应该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

此次团课,有利于增强同学们诚信应考意识,有助于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建设,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疏解焦虑与紧张情绪,科学复习,积极备考。(宋宁 图/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