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学院”主题团课
2024-03-26 16:16  
[文章下载] [字号: ]

安全问题不仅关乎个人的福祉,更是整个学校和谐稳定的基石。为让我院青年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2024年3月20日,动物医药学院组织2023级青年团员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学院”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主持人通过提出“什么是校园安全”与青年团员进行互动并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接着,主持人列举了近些年来,由于学生不重视校园安全问题而导致的一系列严重后果。一例例真实案件令人触目惊心,让我院青年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水火无情、生命脆弱,引发同学们思考。最后,主持人介绍了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安排和部署,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介绍了我院组织的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并鼓励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反诈防骗、消防自救、文明交通、科学饮食、实验室规范和宗教双防等方面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知险、避险和自救能力。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团课,我院青年感受到学校对于不断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决心,同时谨记“居安思危,有思则备,有备而无患”,积极配合学校的安全防护等工作。安全不是偶然的,而是源于我们每个人持续努力的,只有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心中永存安全意识,才能真正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宋宁/文 社实部/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膺续红色基因,共创平安绿色校园”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聚焦全国两会,奋楫崭新时代”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