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专注养猪,成为河南首富——记我校动物医药学院优秀创业校友钱瑛
2020-10-31 11:14  
[文章下载] [字号: ]

钱瑛,女,河南郑州人,无党派人士,出生于1966年12月,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郑州牧专)兽医专业学习,现任牧原事业有限集团公司董事长。

1988年毕业后,在南阳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工作,1992年11月创立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牧原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南阳市,主营业务生猪养殖(占营业收入99%以上),兼有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生猪屠宰等业务协同主业发展。牧原集团现总资产700亿元,员工超5万余人,下属子公司180余家。生猪养殖业务布局在全国17个省62个市130个县区;旗下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上市,市值超过2000亿元;2019年出栏生猪1025万头,规模化养殖全国第一。

公司构建“养殖—沼肥—种植”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农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努力探索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实现了社会、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被河南省发改委授予“河南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被河南省发改委、科技厅、环保厅等联合授予“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企业荣誉:先后取得436项国家专利;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内乡综合试验站”、第一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国家级原种猪场”、“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证书”、“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河南省畜禽健康养殖院士工作站”。

该公司在几十个贫困县投资上百亿人民币建设扶贫长夜,优先吸纳、培训贫困劳动力就业,直接在贫困县用工超过2万人;组织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近年来累计为社会捐赠上亿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记我校动物医学专业00级创业校友姬星宇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