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记我校动物医学专业00级创业校友姬星宇
2020-11-02 21:09  
[文章下载] [字号: ]

姬星宇,男,出生于1982年9月,汉族,民革成员,中原千人计划专家。2000年9月-2003年7月就读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柘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商丘市人大代表,现任商丘美兰集团董事长。

艰苦奋斗饮水思源

2000年9月,姬星宇考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成为2000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姬星宇先生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中兄弟姐妹众多,从小家境十分贫寒,上学的学费都是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而来,为了凑够自己的生活费,在校期间,姬星宇先生做过清洁工,送过牛奶,一直坚持半工半读。但是艰难的生活没有把他压垮,反而锻铸了他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从那时起姬星宇心中就萌发了一个念头:一定要闯出一片天地,让更多的像我一样的父老乡亲都能够摆脱贫困。

2003年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毕业之后,姬星宇先生一直在兽药行业从事技术服务和销售工作,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在兽药领域已崭露头角,期间也有一些大客户向其伸出了橄榄枝,抛出合作的意向,但“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 他始终没有忘记当年自己许下的承诺。2008年,姬星宇毅然放弃了在外优越的待遇,利用自己全部的积蓄和亲朋的借贷,在家乡柘城县产业集聚区征地25亩,投资600多万元,创立了河南中盛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创业”两个字表面充满耀眼的光芒,其背后充满着辛酸和汗水。创业初期举步为艰,沉重的压力使姬星宇先生夜夜处于失眠状态,最严重时每天的睡眠时间仅有三、四个小时,但政府的扶持,客户的信任,员工的信赖支撑着他克服重重困难,使企业逐步走向壮大,2012年公司销售额突破1亿元,为社会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同年5月,国务院公布“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支持的八大战略性产业之一,姬星宇先生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投资2亿元,于2013年在柘城高新区征地80亩,成立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布局兽用生物制品领域;2016年为提升生产线智能化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姬星宇又投资1.5亿元,征地200亩,建设河南益华安盛华农生物产业园,并成立集团公司;至此,美兰集团从最初的单一兽药生产企业,发展成为我省建设规模最大,设备自动化程度最高、建设品种最全的一家动保企业集团。集团公司2018年销售收入2.5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带动家乡100余人就业脱贫。

科技兴企 人才强企

姬星宇在创业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在新产品的研发与投入上毫不吝啬,集团公司先后获批了“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河南省新型中兽药制剂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兽用缓控释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并且拥有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申报4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省科技成果10项,市科技进步奖4项;姬星宇先生也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中原千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姬星宇先生为促进我省兽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力排众议,成立美兰生物研发中心,并先后投资2000万元,提高研发中心的硬件水平,改善科研人员的生活条件,筑巢引凤,吸引高素质人才来参与公司发展,截止2019年底,共吸引4名博士,32名硕士。姬星宇先生高瞻远瞩,创造性地将我国中草药资源优势和生物制品产业优势相结合,开展以中药免疫增强剂为佐剂的新型兽用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完成后,可产生直接经济效益上亿元,带动300余人就业脱贫;还将有效减少抗生素的使用,间接减少动物发病死亡带来的畜禽污染问题,减少化工产业带来的大气及水污染,也为中药开发利用开拓新的领域。在姬星宇先生带领下,美兰生物研发中心科技工作生活条件优越,扶贫成果显著,项目前景广阔,得到了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先后获得近1000万元的省级政策性科研资金支持,迅速在业界占据一席之地,将为企业产品研发和创新提供夯实的技术后盾,为企业的长期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道无形大爱无声

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姬星宇先生始终“不忘初心”,在企业内部成立大爱基金,专门帮助困难员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仅2019年就拿出200多万元,帮助困难员工100余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全国开展精准扶贫的热潮中,姬星宇先生带领公司积极投身其中,2019年共派出养殖技术员120人次,为贫困户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并进行实地指导,累计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各类兽用药品200余箱。不仅如此,姬星宇还积极配合家乡政府开展的金融扶贫,今年为180户贫困户发放了企业分红资金,每户2775元,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工作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响应全国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姬星宇更是以身作则,在企业发展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并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投资300万元,在美兰生物院内建设一处高标准污水处理系统,坚决不往外排放超标水、气,严格控制企业排放标准。

在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之际,姬星宇先生带领美兰集团以高度的社会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口罩等防疫物质严重紧缺的严峻现实,没有过多考虑企业经济效益,第一时间调整生产计划,建设投产口罩生产线,注册“商丘卫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取得医用口罩生产资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极大缓解了地方口罩紧缺的状况。

目前美兰生物口罩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姬星宇董事长及公司党支部带领一线员工一直坚守岗位至今,放弃与家人团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着手抓好防护物资紧急采购、产品外运等防控工作。为支持家乡“抗疫”,美兰生物无偿向“柘城县防疫指挥部”捐赠2万元现金及6万只口罩,“商丘市防疫指挥部”收储50万只口罩,向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和周边社区、医院、高速路口检测点等累计捐赠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结束语

姬星宇先生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让员工发家致富,为国家创造税收,为社会提供就业,完成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砥砺前行 服务畜牧——记我校动物医药学院2001级创业校友孙晓红
下一条:专注养猪,成为河南首富——记我校动物医药学院优秀创业校友钱瑛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