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动物医药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之六——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到我院指导学科建设
2021-11-15 15:28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动物医药学院在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科研能力提升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学院特聘教授王俊东、院党委书记刘永录、院长宋予震、猪病工程中心主任李文刚、副院长李利红、副院长汤法银、副院长吴玉臣、副书记汪洋以及学院主持国家级、省级、厅级、校级科研项目(包括博士启动基金)、教研项目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分方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宋予震主持。

首先宋院长对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下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的负责人分别汇报课题进展情况及课题实施中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大家对标专业硕士点申报条件和新业态发展,围绕如何强化学院学科建设、聚焦学科方向、优化科研管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科研能力方面开展讨论。学院特聘教授王俊东针对如何改革科研评价机制进行重点发言。

李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大家要凝聚共识,聚集力量。我院经过本科评估后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和规范了很多,要深度挖掘我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特色和亮点,提高知名度;教师在培养学生方面要有更好的办法,给学生更多的学习机会和锻炼机会,从以教学为主过渡到教研并重,继而达到反哺教学的目的。强调了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多层次讨论,最后形成学科突破的目的;另外,提出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务必要与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河南省教育厅最新指示精神和学院未来发展结合起来。

刘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学科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学院学科建设、聚焦学科方向、优化科研管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学院科研能力方面,为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图/文李向辉)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五 ——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推进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