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十)
2023-03-20 09:25  
[文章下载] [字号: ]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回望新时代这十年,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多少年轻的驻村第一书记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疫情防控第一线,多少青年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逆行出征;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多少青年科技人才敢担重任、勇挑大梁.....新时代处处都有在劈波斩浪中奋进的青春担当,处处都有在披荆斩棘中创造的青春奋斗。动医药学子开展的寒假社会实践,展现了一群学子的优良品质和志愿精神。

22制药02卢悦——立可为之志,当有为之人

22制药02的卢悦同学在1月1日至1月11日期间在自己的家乡河南省商城县上石桥镇敖岗村,参与了“青春助力乡村”的志愿活动。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乡村不断变化并越来越好,卢悦深刻的体会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并且对家乡的热爱愈来愈深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关乎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增进农民福祉,让亿万农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是卢悦同学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所切身明白和体会的道理。

22制药02周贺艺——青春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

根据学院寒假大学生返乡活动的要求,周贺艺同学在家乡驻马店上蔡县进行了共96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是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在参加活动前,她对心理健康这方面有所了解,参加过动的过程中,她细微认真,配合工作,顺利的辅助完成了这次志愿活动。首先,他们为青少年做了心理健康测评,分为抑郁和焦虑,抑郁是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心中放不下;焦虑则是对将来的事情感到迷茫无所适从,没有明确的目标。为了改善这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他们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例如玩卡罗牌等游戏来帮助恢复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同时,她也学习到面对糟糕的状况,青少年该如何去自我调节的方法,比如听音乐,睡觉,跑步等,另外当抑郁或焦虑严重时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或去当地的心理健康协会寻求帮助。

通过参加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周贺艺意识到青少年一定要有自我调节的能力,停止自我内耗,拥有明确的目标,不要把学业看的太重,要学会劳逸结合。

广大青年用拼搏与奉献书写了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关兵峰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十一)
下一条:越团结豫有力|“实干笃定前进,奋斗开启未来”动物医药学院学子风采(九)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