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课
2021-11-29 16:35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21级各班在团课教室开展了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学习活动,旨在把我校学子在国家有难时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团课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抗洪救灾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校抗疫救灾的先进个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当河南陷入“双轮”战中,他们作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学生的所作所为。抗疫救灾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同学们从志愿者的眼中看到了来自青年学子为祖国做贡献的坚定决心!而同学们在听到他们的讲述时,对他们的崇拜感油然而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者学习。最后,杨校长为本次报告会作出总结讲话,为这些国家有难时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服务人民和祖国,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国精神的志愿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敬意。短短1小时内,6名同学用朴实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而就是那么一点点平凡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就变成了强大动力——推动着我们国家朝着伟大目标前进。

危机是最鲜活的教材,灾难是最深刻的课堂。此次团课通过聆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报告,针对性地诱发团员青年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深度思考,将爱国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融入了学生心中,培养了团员青年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文/关兵峰 图/陈雅静)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学习六中全会,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