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课
2021-12-14 12:52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12月9日,我院21级各班学生在规定教室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课,引导青年团员深刻学习领会“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大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树立爱国意识、励志成才报国。

本次团课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纪录片,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二·九运动在中国历史中的意义,此次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事实,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通过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这次抗日救亡的爱国运动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深刻感悟了革命胜利过程的艰辛与不易。团课中同学们积极了解并参与讲解,氛围融洽,各青年团员们也收获颇丰。最后,动检01班的赵琰同学表示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应当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通过此次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代表,定会坚定理想,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成为新时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文/关兵峰 图/张笑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逐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