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
2021-12-06 17:09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12月2日晚上七点半到九点,我院组织21级各班开展团课学习活动,本次团课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掌握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政策法规。

团课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PPT、图片以及故事分享的方式对本次团课内容进行了介绍,学习了习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时就民族问题的重要讲话。中华民族共同体,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产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的是几千年历史演进的客观规律,揭示的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彰显的是团结凝聚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决心。接着,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五个认同”主要内容及其重要作用,并启发同学们思考我们能为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些什么。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现今中台关系及《中华民族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使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抵御极端、分裂思想渗透,坚决维护统一、反对分裂。

本周团课顺利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相信同学们在经过此次团课学习后,定会胸怀饱满斗志,在将来社会有需要之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关兵峰图/石瑶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