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2022-03-14 09:32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2022年3月10日,我院组织21级各班开展主题团课活动。本周的团课主题是“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在团课开始前本院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共派出2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清扫活 动,美化校园环境,弘扬青春正能量。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打扫教室、走廊等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桌面、墙面污渍等共创文明校园。本周团课根据校团委安排做了充分准备。团课伊始,主讲人讲述了同学们在寒假中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身力量的先进事例。其中21动医03班吴佳茗同学在寒假中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帮助社区邻里,服务国家社会,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当代青年乐于奉献,积极作为的美好品质。接下来大家又分享了自己身边的雷锋小故事或新时代雷锋精神优秀人物事迹。之后主讲人组织同学们收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视频。视频观看完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学雷锋,树新风。本次团课引导同学们不断地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德行、体验雷锋的心灵,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开花结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逐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