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
2022-04-07 10:4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传承民族精神,组织团员青年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崇尚爱国主义,涵养家国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团员青年自觉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和红色基因,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2022年4月1日,我院组织21级各班开展主题团课活动。本周的团课主题是“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

本周团课根据校团委安排做了充分准备。团课伊始,主讲人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清明节的来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关于清明节的习俗,大家在课堂上积极分享,发表了对清明习俗的不同认识。之后主讲人让同学们观看了几段缅怀革命先烈的视频,使大家感受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候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接着又讲到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已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中华大地,传承在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的征途中。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迎难而上、勇敢向前,更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做弘扬民族精神的力行者。最后主讲人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环境下,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展现当代青年乐于奉献,积极作为的美好品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

本次团课引导同学们缅怀革命英烈,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和红色基因,不断地去完善自身品格,争做弘扬民族精神的力行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青年该怎么做 ”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