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创业校友——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84级创业校友原泉水
2020-11-02 21:1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个人简介

原泉水,男,汉族,1963年生,中共党员,高级兽医师。1984年7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郑州牧专)兽医专业毕业,同年8月到河南省国营浚县农场三分场任畜牧技术员;1987年3月任畜牧技术副厂长,从事瘦肉型猪饲养;1989年9月到农场畜牧场任场长,从事肉种鸡饲养;1993年9月到鹤壁市燎原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从事养猪事业;2004年7月至今任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背井离乡求知路

1981年,第一次远离家乡走进校园,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跨入了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学习。水泥路,大黄楼,旧餐厅,小操场,虽然学校条件不好,但是学校老师认真负责,传授知识如流水般注入心田,在人生最迷茫的时候,它给与指导,给与鼓励,给予自信,在三年的大学生涯中,无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及时巩固。水无点滴的积累,难成江河,人无点滴的积累,难成气候,三年内储备的专业知识为后续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拼搏奋斗创业路

“成功”,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很多人一生都在为这两个字奋斗!成功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与辛酸,像千千万万创业者一样,他的创业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一路走来总有起伏跌宕,毕业后参加工作,工作36年来做过赤脚兽医,深入农户,给各类家畜打针治疗;在农场推广笼养蛋鸡技术,解决下岗员工的生活难题;在农场撰写科研报告多篇,为农场走向集约化养殖做出贡献;筹办肉种鸡场,推广肉种鸡饲养技术。思路决定出路,他喜欢思考且心底有一股强烈拼搏的精神,这些促使他不断地产生新的想法,那时候心里萌发了想拥有一份自己事业的念头。2004年,在企业改革大潮下,带领13名员工重新创业,成立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从90万起家,到今天公司资产已达2亿元,由240头母猪发展到现在拥有5家高标准饲养场的现代化的种猪公司。这期间有失败有挫折有孤独,身处逆境的时候,耳边响起的是老师的谆谆教导,犹如指路的明灯让他看到希望。他坚守着尽心、尽职、尽责、诚信、主动、创新的行为准则,带领团队不怕困难迎接挑战,帮助行业同仁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推动畜牧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种猪选育引领者及完成中国种猪基因引领世界而持续奋斗。

个人荣誉

1996-1998年:鹤壁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嘉奖

1999年:鹤壁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嘉奖、河南省十大养殖状元、河南省劳动模范、鹤壁市十大优秀青年

2000年:鹤壁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嘉奖、聘为郑州牧专名誉教授

2001年:鹤壁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嘉奖、鹤壁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

2002年:鹤壁市十佳青年企业家

2008年:中华儒商子贡杯诚信企业家

2011年:鹤壁市循环经济先进个人

2014年:河南省优秀实用农村实用人才

2015年:鹤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019年:鹤壁市脱贫攻坚奉献奖

现为中国养猪学分会理事、河南省养猪学分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养猪协会副会长、鹤壁市养猪协会会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珠江岸边追梦人——记我校畜牧兽医(分院)79级创业校友张胜勋
下一条:所有梦想都建立在现实之上——记我校动物医药学院99级创业校友肖林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