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校友文苑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文苑>>正文
“校企合作育人才 协同创新赢未来”-动物医学院企业冠名班系列活动报道
2018-05-30 10:54  
[文章下载] [字号: ]

未来事业 主题演讲

5月23日,动物医学院2017级“新大牧业班”全体同学于生工A413举行“我的未来事业”主题演讲比赛。企业方班主任钱二锋、杨晓康及校方班主任阮宇鹏作为评委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比赛采用抽签制,由杨晓康老师提前抽取名单,点到名字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每个选手都朝气蓬勃、衣着得体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进行演讲时,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并且感情表达真挚,演讲稿的内容符合要求,积极向上,演讲过程中大家都说出了自己未来想从事什么事业并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清晰的未来目标,培养学生演讲能力,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同时拉进了企业与学生的距离。

市场行情 信息速达

5月24日,上海派德宠物机构总经理冯鸿伟于生工A605为动物医学院2017级“派德班”开展《2017年宠物行业白皮书》的主题讲座。冯总通过对目前宠物行业及市场行情的分析讲解,使同学们看到了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能力”的理念——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强调这三种能力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收益颇多。

齐聚一堂 走入新大

5月26日下午,动物医学院2016级“新大牧业班”的同学在新大牧业人资行政中心经理杨柳女士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了河南新大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首先由人力资源部企业宣传主管潘其恒为同学们介绍新大发现历程及重要事迹,并且介绍了新大牧业的概况和晋升途径。接着由我校毕业生李建勇高晓源,为同学们分享加入新大牧业的成长经历,学长学姐鼓励同学们要养成积极主动意识,在校期间学好专业课并且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参观交流学习,使同学们对新大和养殖有了深入的了解,加深了专业认识,对未来充满期待。

查漏补缺 知识竞赛

5月26日下4:00,动物医学院2016级“佳雯班”全体同学于生工C105开展了佳雯精英班知识竞赛活动,浙江省小动物诊疗协会秘书长李越堑,企业方班主任王国辉、闫凤权经理、校方班主任霍军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初露锋芒(个人必答题)、众志成城(团队必答题)、当机立断(团队抢答题)、险中求胜(团队风险题)。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张新、朱彦龙、郝盼盼、张家铭、张晓曼同学战胜群雄,勇夺冠军;张瀚露、李寒冰、陈可心、王昊天、杨伟同学荣获二等奖;韩明霞、李道中、王盼盼、南卫星、杨琳同学获得三等奖。佳雯精英班知识竞赛为佳雯班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了宠物行业,对自身所学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的良好平台,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彩表现展现出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班级凝聚力。

素拓风采 团队精神

5月27日,动物医学院2016级“优然牧业”班全体同学在企业班主任陈博、杨华、汪益飞、校方班主任石冬梅的带领下于操场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群龙取水和无敌风火轮两个项目组成。在陈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后,同学们进行分组比赛。在“群龙取水”环节,同学们积极配合取水的同学,开拓思维,让同学们意识到统一指挥,力往一处使的重要意义。在“无敌风火轮”环节,各小组同学认真商讨如何用报纸做风火轮才能更坚固?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加油卯劲齐齐往前冲。此次活动增强队员间的沟通协作,展现了团队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使同学们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所有的思维集中在一起,才能碰撞出火花。

企业冠名班活动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重要活动载体,通过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能够树立良好的集体意识,深入了解企业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加深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坚定专业行业发展的信心。同时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下一步的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互补,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开展“学长说”优秀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现身说法-我的成长经历”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