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动物医药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三 ——学工队伍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
2021-11-01 15:01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改善学风、培养学生干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10月29日下午,动物医药学院在生工楼A323召开学工队伍教育思想大讨论,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讨论。

会议伊始,汪书记首先对辅导员团队的优势表示肯定,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重点指出了我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阐述了学工队伍作为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的重要一环,应该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树立服务学生的理念、掌握艺术化沟通技巧、深入学生课堂宿舍,提升学生服务和管理能力。同时,汪书记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决定行为,有什么样的思想和观念就有什么样的行为与实践。这点非常关键,很多时候我们面对繁杂工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每个人的关注点也不一样。不同的思想状态和行为就会造成工作质量和工作结果的差异。紧接着,大家围绕如何修补学生日常工作管理中的漏洞、如何提升学生干部培养管理、怎样加强学风建设以及怎么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四个方面展开激烈讨论。辅导员老师们认为应充分发挥班委及班级党员积极的影响力,同时加强纪律审查,并进一步促进学生干部成长。最后,汪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当前的重点工作是提升辅导员团队的职业化与专业化,同时就此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各位辅导员老师们追求工作的尽善尽美,明确辅导员的责任使命与角色定位,并希望大家能够拧成一股绳为学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尽心尽力。

在后续工作中,动物医药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夯实基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到真参与、真思考、真讨论、真受益,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为“示范院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关兵峰 图/闫一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系列报道之四——专任教师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二 ——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动员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