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创业  教学资源  专题栏目  校友之家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党建园地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动物医药学院召开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系列报道之四——专任教师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2021-11-08 10:04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动物医药学院在生工楼C401召开专任教师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讨论,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汤法银主持。

讨论会开始,汤法银副院长指出:按照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总体安排,本次讨论主题为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单元和核心要素,我们要把课程建好,就是要消灭水课,打造有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结合学院实际,在课程教学方面方面要围绕教学内容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方法先进性与互动性、知识结构多学科交叉融合、智能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考核评价过程与结果并重、课程组试题库、试卷库建设与考教分离等进行讨论。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更是提高学生社会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实践教学方面要围绕各专业“实验课、实践教学周、见习、实习等”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项目内容的重复、陈旧、脱节,以及优化整合,学生毕业论文安排、实施及管理,学生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的安排及管理进行讨论。随后各位老师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深入、系统的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今后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实践教学体系和教学在理念层面、实操层面提出了建议性建议。最后宋予震院长指出,教师要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永录书记指出大讨论要有目标有时间保障,要树立新时代教育教学新理念,更要落实到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本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让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观念,进一步明确了构建“依托学科、面向应用”课程体系的着力点,将有力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段小彦 图/吕玉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召开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五 ——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推进会议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三 ——学工队伍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75 (院办)  0371-86176323 (团委)

邮箱:cvm@hnuahe.edu.cn

友情链接 :